明月伴清风

王爷,别虐了最爱你的王妃没了......


    我嫁进王府的第三年,府里多出来另一个女子。

    傅时承很喜欢她,喜欢到……要休了我!

    而那女子只说了一句话,便让我曾以为坚若磐石的感情,寸寸碎裂——

    “姜青柠,姜家灭门,你和傅时承,都是xiong手!”

    王府偏院内,姜青柠怔怔看着说话的女子,有一瞬间的失聪。

    “你这话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姜青柠声音发颤。

    傅时承是她喜欢了很多年,终于得嫁的夫君。

    而就在他们成婚的同年,姜家惨遭灭门,只剩下姜青柠一个人得以延续皿脉!

    苏晚却只是笑:“我在说你蠢啊,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落到如今地步,竟然还在期望他能爱你!姜青柠,你多可笑!”

    扔下这句话,苏晚便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姜青柠呆站在屋内,只觉得周身像是被冷风包裹,冻得她手脚冰凉。

    直至傅时承从外回来,见到她这般,眉头紧皱:“你在这儿站着干什么?”

    闻声,姜青柠一下子回过了神,苏晚的话也再一次的萦绕耳畔。

    她攥了攥掩在袖间的拳,声音沙哑:“有人同我说,姜家灭门与你有关,是……真的吗?”

    傅时承愣了下,随即眼神微沉:“你又在疯言疯语什么?”

    “姜青柠,我知道自从晚儿随我回府后,你便一直不舒服。但迎娶她为妻之事本王已经做了决定,你若不能容忍,便滚出王府!”

    他眼中的厌恶与烦躁丝毫不加掩饰,也如刀隔着姜青柠的心。

    她掩在袖中的手紧攥成拳,声音沙哑:“我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可傅时承已经拂袖离去,连多余一眼都欠奉。

    姜青柠被扔在原地,望着他走远的背影,脸色慢慢变得苍白。

    回到院中。

    丫鬟柳儿从屋内迎上来:“王妃,您回来了!”

    柳儿是姜青柠的陪嫁丫头,两人自小一起长大,感情甚笃。

    姜青柠点了点头,却笑不出。

    柳儿看在眼里,横了眼周围八卦的仆人,将人扶进了屋。

    姜青柠坐在榻上,炭火哄着,才后知后觉几分冷意。

    耳边,柳儿的问声也响起:“您……见到王爷了?”

    姜青柠点了点头:“他……他说要娶苏晚,还说……”还说要休了她!

    可后半句哽在喉咙里,怎么也讲不出。

    她怔怔看着柳儿,声音沙哑:“他说苏晚救了他,是救命之恩。可我也救过他,为什么他就是不喜欢我呢?”

    柳儿听着姜青柠茫然的问话,眼眶有些发烫。

    世间情爱之事原本就没什么道理,多的是女子深情,男子深恩负尽!

    而她家王妃从少女怀春,便只喜欢了傅时承一个人,又怎么会了解!

    出神间,外头传来一阵喧闹声。

    姜青柠起身就要去看。

    柳儿怕旁人说些有的没的,又伤了她的心,忙将人拦下:“王妃,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话落,便转身出了门。

    姜青柠朝外望着,突然却听到柳儿的高声:“王爷在哪儿,我要见他!”

    她心一慌,顾不上其他,忙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等到柳儿身边,就看到她通红的眼。

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姜青柠轻声问着,目光落到柳儿面前的小厮身上。

    姜青柠记得,傅时承很看重这个人。

    而那小厮听见姜青柠问,嗤笑了声:“王爷有命,他与苏姑娘的婚事由王妃您一手操办,事事亲为!”

第二章

    姜青柠呆立在原地,脑海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他说……什么?

    冬日的冷风在此刻从脖颈灌进来,冰冷了全身。

    姜青柠声音沙哑:“你刚刚说,这是时承的意思?”

    小厮点了点头:“王爷如今在陪着苏姑娘,王妃要是没有别的要紧事,还是莫要去打扰。”

    话落,他便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姜青柠望着他背影远去,耳畔周遭仆人的议论声四起,字字句句刺进她的心里。

    “瞧瞧我说什么来着,我看她这个王妃也要做到头了!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吗!当年挟恩嫁进王府,后来姜家灭门,王爷看她可怜才一直没提休妻之事,她还真以为自己是什么香饽饽呢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样的鄙夷话姜青柠听了三年,从前她总宽慰自己,等何时傅时承爱上自己了,这些风言风语也就跟着消失了。

    可三年了,这两个愿望一个比一个遥远……

    柳儿见姜青柠不说话,知道她是被伤了心:“我去找王爷让他收回成命!”

    说着,便要朝院外走去。

    下一秒,手臂却被人拽住,回头看,就瞧见姜清浅强撑的笑。

    “还是……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话落,她便越过柳儿,朝苏晚的院子走去。

    一路上,姜青柠想了很多,却又归于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直到看到院子里,那正亲密相拥的身影,她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院内。

    傅时承用姜青柠从未见过的宠溺眼神,深深看着苏晚,许诺着:“很快,我会给你一场京城最盛大的婚礼,十里红妆将你迎进门。”

    任谁看了,都觉得苏晚定然是他此生挚爱。

    这一刻,姜青柠突然觉得好像没有什么问的必要了。

    她深深的看着这一幕,然后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回到院子,姜青柠直接吩咐柳儿:“去把管家叫来吧,就说……我要与他商议王爷的婚事。”

    “王妃!”柳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   姜青柠松开手: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如果这是傅时承想要的,她做就是了。

    毕竟就像仆人说的,在这府里三年,一直是自己在拖累他,如今他有需要自己帮忙的,怎么能拒绝?

    哪怕……是他和别人的婚事!

    之后的半日,姜青柠一直在和管家商议着婚宴布置一事,直到柳儿过来,劝她去休息才得以停止。

    姜清浅揉了揉干涩的眼,望着堂外浓稠的夜色。

    “你先回去吧,我想一个人走走。”

    柳儿有些不赞同:“您身子不好,冬夜寒凉,还是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按着往常,姜青柠不会拒绝,可今日不知怎的,她如何都不想回到那间卧房。

    柳儿无奈,只能任由人走出去。

    冬雪落了满地,脚踩上去,咯吱作响。

    姜清浅却不觉,只是一路走着,直到前面星星点点的光亮起,逐渐靠近……

    看着身披大氅,一脸冷色的傅时承,姜清浅脚步顿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四目相对,傅时承皱起了眉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话落,他回头看了眼远处的院子,眸色更沉:“本王说没说过,不准你再找晚儿麻烦?!”

    姜青柠喉咙哽了瞬:“我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傅时承却不信:“姜青柠,本王看你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

    扔下这句话,他便越过她大步离去。

    可他的话,却在姜青柠心中蒙上层不安。

    而这股不安在第二日一早变成了噩梦。

    柳儿跪在地上,说出来的消息字字锥心:“王爷将给您的休书贴在了城门上,现在整个京城都知道您……被休了!”

第三章

    女子被休,是多大的耻辱?!

    姜青柠不信傅时承不清楚,除非,他是故意的!

    想起昨晚他那句警告,姜青柠只觉得心口一阵阵发闷,喘不过气。

    柳儿见状,忙上前顺气:“王妃,您怎么样?我……我去叫太医!”

    话音落地,人便掉头往外跑,姜青柠叫都没叫住。

    她手撑着床榻,望着柳儿消失在窗外的背影,许久才收回了视线。

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脚步声响起。

    姜青柠以为是柳儿回来了,却不想抬头,竟瞧见了苏晚。

    四目相对,她笑的张扬:“听说你病了?”

    苏晚走上前,坐在姜青柠身边,手指搭上她的脉:“我也是大夫,我帮你瞧瞧。”

    下一秒,姜青柠却撤回了手:“你有什么想说的,不妨直说。”

    苏晚也不介意,理了理衣袖:“王爷要休了你,可要我帮你说些好话?”

    姜青柠一怔,一双眼打量着眼前女子,却摸不清她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为什么?”

    闻言,苏晚笑了:“因为我很好奇,你爱傅时承到了什么地步。”

    说着,她便起身往外走。

    到门口时,忽然又回头对姜青柠说:“姜青柠,姜家灭门的事,你可问过王爷了?”

    再提及此事,姜青柠本就苍白的脸色更加惨淡。

    她凝视着苏晚,声音沙哑:“我家的事和他到底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苏晚却没有解答,只是那双眼中充满了复杂……与同情。

    随后,沉默离去。

    姜青柠坐在榻间,一颗心因她的话七上八下。

    等傅时承过来时,看到的就是她这副出神的模样,配上一张苍白的脸,让人心烦。

    “听小厮说,你病了?”

    姜青柠怔怔抬头看他,声音沙哑:“可能是着了风寒,没什么大碍。”

    傅时承皱了皱眉:“那为何你那丫鬟造那么大的声势,整个长安城里去寻大夫。”

    姜青柠不知道能说什么。

    她早已习惯,不管做什么,都不被傅时承喜欢。

    两个人又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   片刻后,姜青柠再次开口:“时承,休书一事……”

    想到柳儿说的那些话,她只觉得有dao在戳心。

    傅时承却面色如常:“本王是要休了你。”

    姜青柠呼吸一顿,只觉得心口阵阵发闷,连带着眼前都有些发黑。

    缓了好久,她才找回了声音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她甚至愿意帮他和苏晚布置婚宴事宜,他为什么还要舍掉自己?!

    “因为你的存在,让晚儿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说这话时,傅时承语气间满是认真。

    姜青柠听着却觉得荒唐。

    只因为苏晚不舒服,他便要赶她出府,给她这世间最大的羞辱!

    傅时承明明知道,如果离开他,自己便真的无家可归,无人可依,却只因为苏晚的不舒服,便要……

    姜青柠突然有些茫然,曾经他应下父母会好生照料自己的话语还回响耳畔。

    怎么如今,就变成了这副模样?!

    她撑在床褥上的手微微收紧,声音也跟着沙哑:“你就这么喜欢苏晚吗?为什么?”

    提到苏晚,傅时承连目光都变得柔和:“因为她曾救过我,我也答应了要照顾她一生!”

    一瞬,姜青柠哑然。

    她压着颤抖的声音提醒:“你忘了吗,我也救过你!”

第四章

    傅时承闻言眼里闪过抹厌恶:“但你……不是她。”

    扔下这句话之后,傅时承便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姜青柠一个人坐在床上,怎么都回不过神来。

    她不是苏晚……

    可她怎么也没想到,这是傅时承舍弃自己的原因!

    柳儿回来时,看到的就是姜青柠双眼通红的模样。

    她走遍了长安街,却找不到一个肯来替姜青柠看诊的大夫。

    “王妃,我问过了……他们说……王爷有令,不准他们替您看诊!”

    说这话时,柳儿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那年十五,姜青柠为了救傅时承,被一箭刺穿了心口,虽然保下一条命,却从此变成了药罐子。

    每逢十五,她便会痛到昏厥。

    可这些,姜青柠从不让告诉傅时承!

    柳儿终究不甘心,她跪在地上,哀声恳求:“王妃,告诉王爷吧,让大夫来给您看看!”

    闻声,姜青柠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她沉默了许久,还是摇了摇头:“算了。”

    她永远记得醒过来时,傅时承的那一句:“故意做戏,心机叵测!”

    强撑着起身,姜青柠拿过斗篷披在身上,便朝外走。

    柳儿瞧着,担心的跟在身后:“王妃,您身子本就不好,还是别……”

    姜青柠抬手阻止了她的话:“有些闷,我想透透气,你不用跟着。”

    话落,她便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眼看着傅时承和苏晚的大婚在即,整个王府都是一片鲜红,处处透着喜庆。

    这一幕,让姜青柠不禁想起了当年她与傅时承成亲之时的场景。

    很荒唐,那时候的她没有十里红妆,没有满堂喜彩。

    只有一顶花轿,一身嫁衣,就这么被抬进了王府。

    而她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    只是如今时隔三年,看到他为别的女子准备的这一切,突然感到了难过。

    夜色冷凄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间,姜青柠来到了苏晚的院子。

    远远望去,院子里,一男一女两道身影正亲密相拥。

    傅时承用姜青柠从未见过的宠溺眼神,深深看着苏晚,许诺着:“晚儿,你放心,我会给你一场京城最盛大的婚礼,十里红妆将你迎进门。”

    任谁看了,都觉得苏晚定然是他此生挚爱。

    姜青柠怔怔瞧着,随后沉默的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一直等在屋子里的柳儿见她回来,连忙将热茶塞进她掌心。

    “王妃,快,散散寒气。”

    姜青柠像个木偶般任由柳儿替她脱下斗篷,好久,她才哑声说:“柳儿,我想走了。”

    柳儿一怔,没明白她的意思:“王妃,您说什么?”

    姜青柠深吸了口气:“我们……离开王府吧。”

    她……不想傅时承为难,也做不到看着傅时承与别的女子恩爱。

    她宁愿离开!

    柳儿闻言,几乎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但姜青柠没有丝毫反悔的意思,她甚至催着柳儿收拾了两人的所有东西,然后提笔给傅时承留下了一封诀别书,便要离开。

    可不知为何,小腹却突然一阵阵刺痛,疼得她连半步都迈不动。

    随后便没了意识。

    等再次醒来,柳儿候在一旁,满脸喜意。

    而床榻旁,大夫站在那儿,欢声道喜:“恭喜王妃,您有喜了!”

第五章

    太医的话如雷轰在耳。

    姜青柠不敢相信的双手轻抚上小腹:“我有身孕了?”

    “千真万确!可您这身子……”大夫一脸愁容,“曾重伤落下病根,现在旧疾难愈,若是想生下这个孩子,恐怕会难产而亡。”

    姜青柠清楚自己的身体,可是,她比任何人都要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。

    “还有别的法子吗?”

    大夫沉思片刻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姜青柠闭了闭眼。

    她一直想要一个属于自己和傅时承的孩子,可没想到却是在自己要离开的时候!

    姜青柠有些茫然,该留下这个孩子吗?

    但这个念头只是一瞬,她便有了答案!

    这个孩子是她和傅时承的第一个孩子,也是……姜家唯一的后代。

    她不论如何,也得保住这一胎!???

    送走大夫后,姜青柠看向柳儿: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闻言,柳儿彻底愣住:“王妃,您有了身孕为什么还要走?不告诉王爷吗?”

    姜青柠垂眸看着还没有丝毫有孕迹象的小腹,摇了摇头:“不了。”

    傅时承未必想要这个孩子!

    想到这儿,她刚要起身往外走,迎面却瞧见傅时承冷沉的面色。

    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傅时承一步步走进房内,语气冰冷:“你要走去哪儿?”

    姜青柠咽下苦涩:“你广告天下休妻,我……难道不能走吗?”

    傅时承没说话,只是目光渐渐下落,最后停在姜清浅身上。

    “刚刚她说,你有孕了?”

    莫名的,姜青柠有些不安,往后退了两步:“……你听错了。”

    傅时承眼眸微沉:“本王会让太医来为你看诊,你最好祈祷你没有身孕。”

    姜青柠一怔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傅时承面色冰冷:“你这种人,不配有本王的子嗣。”

    扔下这句话,他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姜青柠追上前,想要问他些什么,却被侍卫拦下。

    “王爷有令,没他的吩咐,你不准出这个门!”

    随后,他们便将姜青柠推进院内,关上了院门。

    柳儿连忙扶住姜青柠,眼中满是担忧:“王妃……”

    姜青柠没看她,只是望着傅时承离开的方向,一双眼中满是悲伤……

    有傅时承的命令,很快便有太医登门给姜青柠看诊。

    而她有孕的事终究还是没能瞒过去。

    姜青柠看着脸色冷冽的傅时承,颤抖的手抓伤他衣袖:“我求求你,留下这个孩子好不好?她是我唯一的亲人了!”

    然而傅时承只是甩脱开,冷声拒绝:“不好。”

    随后拂袖离去。

    几乎是他出门的瞬间,一个小厮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汤药走进。

    “姑娘,这是王爷赏您的,喝了吧,别让小的为难。”

    姜青柠心知肚明这是什么药。

    她知道傅时承心狠,却没想到对自己的亲生骨肉竟也如此!

    姜青柠一把打翻了那药:“我不!你去告诉傅时承,这是姜家的孩子,他没有权力替我做主!”

    小厮闻言,沉默退离。

    不消片刻,去而复返,也带回了傅时承的话。

    然而,他只有一句:“别等本王亲自动手!”

第六章

    风顺着敞开的门窗吹进来,冰冻了一室的沉寂。

    一瞬间,姜青柠只觉得好像有一只大掌在狠狠掐着她的心脏,压迫得她快要窒息!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发生了太多事,姜青柠一直都睡不安宁。

    总是刚刚入睡,便被噩梦惊醒。

    入夜。

    姜青柠蜷缩在薄被中,额头上爬满细细密密的冷汗。

    “姜青柠,你为何还不滚出王府?”

    “姜青柠,你知不知道本王有多讨厌你?”

    “姜青柠,你这种不配为人母,更何提怀有本王的孩子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猛地睁开双眼,姜青柠看着床顶的帘幔,有些呼吸不畅。

    梦里,傅时承的冷言冷语如利刃插进姜青柠的心脏,让她久久不能忘记。

    这时,突然一股拉扯的痛从小腹涌上,像是要将人一分两半般,让她挨不住。

    “肚子……好疼!柳儿,快去找大夫……”

    守在门外的柳儿连忙应声去找,可找遍了长街的医馆,却一个太医都找不到!

  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?我家王妃肚子疼,急需大夫诊治!”她抓住一个药铺小厮焦急的问。

    那人鄙夷的看了柳儿一眼,“你不知道吗?苏姑娘郁结于心导致昏厥,整个京城的大夫都在苏姑娘的院子里给她看病呢!”

    话落,他直接将柳儿推了出去。

    闻言,柳儿连忙跑回王府,不顾阻拦冲进主院里,朝守在苏晚床边的傅时承,扑通一声跪下来磕头。

    “王爷,王妃肚子疼,求您派一个太医去看看吧!”

    傅时承紧紧抓着苏晚的手,一脸不耐:“一点小事吵什么吵?出去!再闹便将你杖毙。”

    话落,他挥了挥手,随即便有人上来,捂着柳儿的嘴将她拖了出去。

    偏院里。

    姜青柠疼得死去活来,脸色惨白。

    柳儿回来就看到她这副模样:“夫人,您……您怎么样!?”

    姜青柠连说话都没有力气:“大夫……”

    闻言,柳儿再忍不住,哭着把一切都告诉了她。

    姜青柠只觉得心口一阵剧烈的疼痛,与此同时,小腹涌上来剧烈的痛,拉扯着她的意识不断下坠。

    陷入黑暗前,她看到的是自己身上渐渐蔓延开的一大片,红的刺目的鲜血……

    等第二天醒来时。

    姜青柠便瞧见站在一旁的太医:“我的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太医叹了口气:“我到的时候已经晚了,孩子……没了!”

    姜青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   她颤抖的手抚上小腹,心口塞了一团棉花似的,酸涩得想哭。

    这时,柳儿急匆匆的跑进来:“王妃,不好了!苏晚带着人去了姜家祖坟!”

    她去那儿干什么?!

    想着,姜青柠强撑着起身,忍着痛带着柳儿赶了过去。

    姜家祖坟。

    见到姜青柠苍白的面色,苏晚轻笑:“这胎落了也好,省得生下来也是个孽..种。”

    想到无故丧命的孩子,姜青柠喉咙发哽:“苏晚,我与你无冤无仇,你为何要这样针对我?!”

    苏晚的表情一下子冷了下去:“因为我入王府只为向傅时承复仇!”

第七章

    “复仇?”姜青柠满面错愕,“你……与时承有什么恩怨?”

    “不只是他,你也是罪人!”苏晚眼里充满着恨,“都是因为傅时承,姜家才会灭门!而你却嫁给了姜家仇人,还给他生孩子!”

    苏晚的话,犹如当头一棒狠狠敲下,砸得姜青柠头昏脑涨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!”

    姜青柠语气笃定,可渐渐的,却在苏晚没有丝毫心虚的目光中失去了底气。

    可紧接着升上来的,是不解。

    “你就不怕我把你的真实目的告诉时承吗?”

    苏晚却不以为意:“那你觉得,他是会信你,还是信我?”

    这个答案,两个人都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深爱的,才是输家。

    在傅时承心里,姜青柠永远比不上苏晚。

    沉默在两人间蔓延。

    这时,急促的脚步声响起。

    姜青柠抬头,就看到傅时承快步走到苏晚面前。

    一双狭长眸子里,满是对她的关心与担忧。

    等看向自己时,又变成了冷冽:“你又对晚儿说了什么?!”

    姜青柠心头抽痛,声音沙哑:“你觉得我能对她做什么?”

    傅时承冷冷扫视着她,最后什么都没说,半拥着苏晚转身离去……

    姜青柠站在原地望着他们的背影,只觉得浑身无力。

    风吹来,单薄的身子晃了晃,朝地下栽倒而去——

    昏迷的前一秒,她清楚的听见了柳儿的惊喊。

    而傅时承……从未回头!

    恍惚间,姜青柠好像做了个梦,想到了许多以前的事。

    洞房花烛时,尚且天真的她满怀期待,但枯坐一夜,只等来傅时承冷着脸将合卺酒倒在地上,摔门而去。

    亲手绣的衣物,当做生辰礼送给他,隔天便发现被随手丢弃在泥地里。

    亲自下厨做了汤面,被傅时承不耐烦的打翻……

    往日里种种,细细品来,令人满口泛苦。

    她真的累了,好累。

    那一刻,姜青柠甚至觉得,不如就这样死去吧,说不定,也是一种解脱。

    然而,她还是醒了。

    姜青柠再次睁开眼,人处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。

    “柳儿?柳儿?!”姜青柠习惯的去唤一直跟着自己的那个丫鬟。

    可等到的,却是傅时承。

    他走到她面前,居高临下:“书房的机密被盗,是你做的吗?”

    姜青柠一脸茫然:“什么?”

    傅时承将一片碎裂的布料扔在她面前:“这是从书房前树丛发现的,之后又从你房里搜出了衣物。”

    “姜青柠,你还有什么狡辩的?”

    狡辩?

    姜青柠只觉得以前心口的旧伤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傅时承其实从来没信过她,若不然怎么可能没等问,就已经定了罪!

    “我没有做过,我也不会背叛你。”姜青柠还是选择了解释。

    她看着没有丝毫动容的男人,再次开口:“傅时承,放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一瞬间,傅时承眼神一凛:“不可能!”

    “在这件事调查清楚之前,本王不可能放你离开!”

    扔下这话,他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姜青柠望着他背影,心脏阵阵刺痛……

    夜,静谧无声。

    傅时承坐在书房,望着窗外的冷月,脑海中莫名响起刚刚水牢里姜青柠的样子。

    水牢湿冷,她刚没了孩子,身体会不会受不住?

    然而这念头只是一瞬。

    她如何,跟着自己有什么关系?!

    傅时承想着,试图将姜青柠抛出脑海,却怎么都做不到,最后还是选择起身前往。

    水牢。

    姜青柠蜷缩成一团躺在地上,不知何时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傅时承放轻了脚步走近,刚要抬手将人推醒。

    却听她口中呢喃的话语:“阿七,我好想你……”

    阿七是什么人?


评论(1)

热度(2)